十年肝胆相照,江湖梦回年少

健康游戏公告

抵制不良游戏 拒绝盗版游戏

注意自我保护 谨防受骗上当

适度游戏益脑 沉迷游戏伤身

合理安排时间 享受健康生活

本游戏适合18周岁以上的成年 人用户,未满18周岁未成年用 户请在家长的监督下进行游戏

新闻资讯

您的位置:官网首页>新闻>正文

金簪定情:《新天龙八部》你不能不知道的宋韵七夕文化

2019-07-19 14:36:33

珠帘绣幕蔼祥烟,合卺嘉盟缔百年。千年的宋人为我们留下了这样一句充满了美好期许的诗句,琴瑟和鸣,举案齐眉,是每个人对婚姻希冀的最美满的想法,在临近七夕的日子里,我们准备了一系列宋韵婚俗主题的更新,首款宋制婚服:惜君青玉裳、幻玉:磨喝乐(断桥情风格)、七夕情侣动作:佳期如梦、幻饰武器:合欢扇,带你一同缔结一份跨越千年的宋韵姻缘。

七夕主题月

七夕主题月

【纵横双线—愿君共白首】

征战新服享专属豪礼

59秒极速下载《新天龙八部》最新客户端>>>

http://tl.changyou.com/download/download_3d.shtml

天龙所处宋代经历了唐末五代战乱,五代十国的民族融合,作为我国文化最昌盛、艺术最繁荣的朝代,他的婚俗在遵循儒家六礼,即纳采、问名、纳吉、纳征、请期、亲迎的基础上结合了宋朝风俗习惯,将婚俗简化为三步:纳采、纳币、亲迎,而纳采环节的“相亲”环节,甚至决定了缔结婚姻的成败。

花前月下

花前月下

古人婚姻讲求“父母之命,媒妁之言”,千年前的宋人也无一例外,当男方有意向结秦晋之好后,首先会由男方的尊长向女方的尊长提交求婚书,若女方也有结亲意愿,便会将自己的草贴交给男方,待男方合完生辰八字后再将男方的草贴交给女方进行问卜,若两方都无问题这门亲事便会进入交换定帖的环节,表示正式求娶!

定亲求娶

定亲求娶

宋人委婉含蓄的浪漫在交换定贴后的“相亲”环节,展示的淋漓尽致。挑上一个好日子,男方便会带着准备好的礼物前去事前约定好的地方进行相看,在男女观念极为严格的古代,这样“大胆”的“约会”行为实属难得,若男方中意女方,便会将准备好的金簪插进女孩子鬓发之中,名为“插钗”。这也是此次七夕情侣动作“插钗”的由来,我们想把这份属于宋朝的浪漫带给每一个人。

“插钗”

“插钗”

不仅如此,全新幻玉:磨喝乐(断桥情)是我们为所有江湖儿女准备的最好的定情之物,磨喝乐是宋人在七夕节作乞巧之物奉给牛郎织女,祈佑吉祥安乐圆满之意,这个具有特别含义的玩偶,将以幻玉:磨喝乐(断桥情风格)的形式在江湖中与各位相遇,悠悠江湖,弱水三千,只愿一人足矣,带着这份充满美好寓意的七夕之礼,许下一场海誓山盟的诺言,相信将成为每个人心里最美好的七夕回忆。

“幻玉:磨喝乐(断桥情)”

“幻玉:磨喝乐(断桥情)”

更多游戏新鲜资讯↓↓↓

扫描微信二维码,关注天龙八部微信公众号,活动福利不错过

微信公众号二维码

扫描二维码,关注天龙八部官方抖音,最好玩的游戏日常都在这里

抖音二维码